泰康李明强:在长寿时代的背景下,退休并不是养老资金规划的终点

财经网 2023/11/10
导语

以退休时间点为分界线,可以将养老资金规划划分为“退休前的资产积累期”和“退休后资产转换为收入的领取期”。

2023年11月9日下午,寿险高质量发展下的“保险+医养”实践方案论坛在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

致辞环节,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、泰康养老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薛振斌表示,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,如何应对这场变革,如何满足新的医养需求,是全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。泰康保险集团坚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,将虚拟的保险支付与实体的医养服务相结合,打造长寿、健康、富足三大闭环。

主题演讲环节,泰康保险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、泰康长寿时代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明强指出,在长寿时代的背景下,退休并不是养老资金规划的终点,养老资金规划应该贯彻全生命周期的视角。以退休时间点为分界线,可以将养老资金规划划分为“退休前的资产积累期”和“退休后资产转换为收入的领取期”。在“积累期”,人们应该尽早开始储蓄投资,通过复利效应长期投资,实现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。在“领取期”,应该重点关注如何使用所积累的资产来提供能够覆盖终身的、稳定持续的现金流收入。

编辑: 崔瑞婷
关键字: 养老 资金 规划